五月是你的Birthday

 【文中所述自然现象与现实无关哦!】

 

    


    “4.2级……目前尚未……东京地区……请市民尽量避免出行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偌大的办公室只有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屏发着光,键盘的敲击声显示出这里还有人在。折原临也听到插播的新闻,主持人的声音断断续续,想必是地震影响了信号。他没太在意,扶了扶眼镜,继续滑动鼠标浏览信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夏季风带来的水汽是五月更加闷热,空气好像可以拧出水来,天空期待着一场暴雨,浇灭蝉鸣的前奏。折原临也独自坐在宫殿的王座上,朝拜他的只有冰冷的机械和情报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在黑暗中拿起咖啡杯,抿了一口后皱起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啊啊,若是波江在——他忍不住冒出这样的念头。不过,这杯凉透了的咖啡不就出自秘书小姐之手吗?说什么要陪亲爱的弟弟,竟然提前下班把老板扔在堆成山的工作里,到底有没有搞清楚是谁在给她发工资啊?

 

一副认真的样子,折原临也却在心中不断腹诽着。匆忙地连电视都没关,倒是把灯关了。你倒是给我别关啊我快看瞎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临也吐槽吐得欢快,楼下突然传来门铃声。他条件反射的抽出小刀,警惕地站起来。敌人?客人?下楼的时间里他转着眼珠把最近树的敌都过滤一遍。真没耐心,我的门要被敲烂了。轻微的地震让他踉跄了一下。连地震都要来追杀我,该说敬业吗?不过,能不被安保系统发现地闯进来,看来有些呢那对付呢。

 

       像猫科动物一样不作声息地接近,折原临也停在门口,食指摩擦着刀背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平和岛静雄觉得自己真是个白痴。


       在看到是他的一瞬间,折原临也的招牌笑容像石膏一样凝固着。大概很意外吧?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在这样一个糟糕的天气里,傻乎乎地提着一袋金枪鱼寿司来到这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静?”眼前人语气试探而谨慎。静雄没想到他近视,眼镜遮住了临也锐利的目光,清秀的脸显得更加柔和。他一脸疑惑的样子,静雄突然觉得这样的临也有点可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稀客啊。”临也笑道,”小静来做什么呢?要是打架的话,我今天很忙呢,放过我吧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不像是来约架的……小静总不会是跑过来来跟他说什么“今晚月色真好”之类的吧?临也被自己的想法吓得一抖。今晚的月光明明灭灭地穿过树荫,漏下一地的碎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平和岛静雄挠挠金脑袋,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,递给他一个塑料袋,说道:“这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什么?”临也没有伸手去接,他心想原来小静提的不是砍刀是塑料袋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寿司啦。这么晚只有这个了,喏,你不是挺喜欢寿司的吗?”金发男人干脆地把寿司塞到临也怀里,脸上却还是写满爱要不要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虽然以小静的智商大概不会下毒。临也瞥了眼静雄,语速极快地说道:“为什么小静会送给我寿司?总觉得吃草履虫给的东西很不吉利啊。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呢,在这里陪小静一起看月亮一起智障真是太不符合我的画风了。小静为什么会知道我喜欢寿司?嘛啊其实我只是不讨厌罢了——真是的为什么我竟然会有点开心——“

 

     “吵死了。跳……临也,”静雄打断他的话唠,语气轻柔得像月光,”反正你也没人陪吧。临也,今天是你的生日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心跳得好快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脸快要烧起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原来还是有人记得的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折原临也,你真是太丢脸了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

 

 


 临也:小静为什么寿司上会有芥末酱写的“生日快”啊。好丑。

静雄:吵死了我不是写不下了嘛!

 

被遗忘在冰箱里波江小姐辛辛苦苦准备的火锅食材完全没被发现。


©风荷 | Powered by LOFTER